昌化镇总工会精准帮扶困难职工

    在杭州临安印刷电路板厂车间里,刘治英娴熟地操作着机器。尽管今年三月份才到这里上班,刘治英已经是这条生产线上的“老手”了,同事、领导都夸她勤快、能干。

    然而,当初求职时,刘治英却因为年纪和学历,吃了不少“闭门羹”。刘治英原先在安徽上班,工资还算可观。但路途遥远,照顾不到家庭。思量再三,她决定回到昌化重新找份工作。“我年纪大了,不识字也不懂技术,什么工作都不好找。”刘治英一筹莫展。昌化镇总工会了解情况后,伸出了援助之手,向印刷电路板厂推荐了她。

    刘治英是昌化镇的困难职工受助户。2009年,由于丈夫采收山核桃时发生意外,刘治英成为家中唯一的劳动力。高额的医药费和儿子的学费一度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在工会的帮助下,刘治英不仅得到了经济上的资助,还顺利找到了工作,并且通过自己刻苦工作,得到了企业的认可。

    记者了解,昌化镇共有30多户困难职工家庭,目前登记在册的困难职工有六、七十人。为了帮困难职工减轻生活压力,昌化镇总工会通过走访摸排,为困难职工提供精准帮扶。前期,该镇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困难职工群体规模、致困原因及就业等情况,健全完善困难职工档案,并进行动态管理,做到因困施策、精准扶困。“这几年,我们对困难职工采用的有助学帮困、送清凉、冬季慰问等服务,还有常态化的普惠政策、自然灾害、大病救助等一系列的帮扶内容,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昌化镇总工会副主席朱苏辉说,考虑到困难职工就业难的问题,该镇总工会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了解企业招聘需求,为有就业能力的困难职工提供工作岗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6-22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