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山公园提升改造项目预计7月前完工

    最近,昌化镇的南屏山公园建设项目开展得如火如荼。作为昌化镇一项具有文化底蕴、又富有地标意义的建设项目,南屏山公园是昌化镇的形象窗口。

    南屏山公园占地约7公顷,是以南屏古塔为中心的风景旅游胜地,1985年被昌化镇人民政府筹建,1993年南塔重修后,公园设施逐步完善。2005年6月,南屏山公园又定为省级昌化森林公园的三大区块之一。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昌化镇以城中村改造为契机,以森林公园为基调,坚持“不挖树、不填塘、不拆一座古建筑、不破坏自然景观”为原则,保护青山绿水、传承历史文化,挖掘古镇特色,对南屏山公园进行提升和改造。

    改造后的南屏山公园成为集运动休闲、文化展示、自然教育于一体的城市山地公园。“南屏山公园是生态氧吧,是人文荟萃之地,更是百姓茶余饭后的休闲圣地。”昌化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环、一轴、两谷、五区、八景”将是南屏山公园的主要内容,“一环”适合运动的环山道路,“一轴”,能体现昌化千年历史的文化轴,“两谷”为提升景区节点双塘鱼跃(湿地花谷)、百花秘境(旱溪花谷),“五区”是入口形象区、文化展示区、运动休闲区、山林漫步区、山体保护区,“八景”为南屏塔影、双塘鱼跃、三松虎啸、樟林怀古、百花秘境、亭留思贤、幽篁曲径、紫溪鎏金。南屏山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预计今年7月前完工。

    记者了解到, 作为2018年考核达标镇之一,昌化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投资3个亿,完成19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唐昌街精品街建设工程、强弱电“上改下”工程、立面整治房屋246幢、新建入镇门户节点、南屏山公园改造建设、环昌化溪绿化、环昌化溪亮化工程、新建停车场3处、新改建公厕5座,改造提升2星级农贸市场等。目前,该镇整治项目完工率52%。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04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