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民兵队伍积极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抓紧了,今天争取把这个点处理掉”“这些建筑垃圾要及时清理干净”……在昌化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经常能看到何晓勤一边扯着嗓子指挥,一边弯着腰清理杂物。

    何晓勤是白牛片民兵连的连长。6年前,得知当地“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等工作需要大量人力,何晓勤便带领白牛民兵连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劳务队,为昌化镇重点工程添砖加瓦。“看到镇里、村里的工作人员在搬运垃圾、清理杂物,我们也忍不住要去搭把手。”何晓勤说,大家都想为家乡的建设出点力,就组成了这支队伍。

    抢险救灾、维护秩序、清除卫生死角……自这支突击队成立后,哪里需要到哪里,关键时刻总是冲在前头。“特别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他们叫得应,能吃苦,有力推进了各个项目进程。”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该镇重点工作开展过程中,白牛劳务队随叫随到。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今年昌化镇的重点工作之一, 该镇通过加强规划设计引领、加大环境卫生整治、深化城镇秩序整治等措施,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整治过程中,白牛劳务队始终奋战一线,协助各部门开展环境整治、背街小巷整治、河道清洁等工作。今年以来,在昌化镇政府组织下,白牛劳务队协助清理整治点260余处,面积达13000平方米,在全镇“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只要整治行动有需要,我们就积极配合。”何晓勤说,自正月开工以来,劳务队20余人几乎都放弃了休息时间,自觉加入到整治工作中。

    据了解,昌化镇的民兵队伍共有1300余人,是一支地方建设的生力军,他们奋战在各行各业,赢得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除了白牛民兵连,其他民兵连也一样,始终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大显身手。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4-16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