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聚力“六大员”扮靓城西门面

    近日,昌化镇毛棚街一处面积达500平方米的钢架棚动拆,标志着昌化镇城西入城口靓丽整治项目进入倒计时。

    “毛棚街入城口2公里处是城郊结合‘六乱’的重灾区。”昌化镇小镇办主要负责人感言,该区块“六乱”现象年代久远,围墙居多,破损不堪存在安全隐患,出店经营者各自为“战”,环境脏乱差且严重影响过往车辆。

    去年开展的背巷里弄整治,将西入城口列入第八整治区块。由于这一地段点多面广难度大,昌化镇小镇办联合交管、路管、城管、电管、环卫和“三改一拆”办“六大员”,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凝聚合力联合整治。

    “整治中‘六大员’有着双重身份,既是整治队员又是整治宣传员。”昌化小镇办负责人表示,通过‘六大员’的宣传引导,沿城群众从开始的抵触到理解,继而自动加入参与整治。

    “毛棚街西路两侧的美化、亮化,扮靓了城西门面,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优美的生活环境和出行安全,村里将指派人员巩固整治成果,管好路面和绿化。”看着整治后的面貌,后营村村主任汪德辉不由感叹。

    据统计,在为期90天的拆违汇战中,220个节点全部整治到位,共拆除沿路围墙17处计320余米,征用拓路用地10余亩,规范出店经营30余家,拆除违章违建有碍景观物40余处计20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物50余处,清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弃物60余车,整理私搭乱拉电线70余处。

    “第一阶段的整治已达目的。”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完成路面浇筑和下水管道的铺设,道路西侧的绿化等工作也会及时跟进。届时,西入城口将以靓丽的景象呈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刘宝源 谢亦晖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3-20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