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牛电商企业:库存充足 暂不担心供应问题

大雪导致物流降速 顾客仍需耐心等待

白牛电商企业:库存充足 暂不担心供应问题

    封装、贴标签、打包……在昌化镇白牛村许兴的仓库内,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外面雪花飘飘,淘宝上的订单也如雪花般“飘”来。“这段时间,大家都要购买年货,坚果销路非常好。”许兴说,尽管天寒地冻,订单一点也没受影响,每天仍保持在2000单左右。仓库里的坚果也很充足,能满足顾客需求。

    这几天连降大雪,这么多订单当天都能发出去吗?“我们自己这里当天的包裹都能发出去,但其他中转站就不一定了。”许兴告诉记者,自降雪以来,镇里、村里、路政等部门第一时间清扫积雪、保持道路畅通,快递公司也能及时上门收件。“但是包裹往往会堵在高速上或者其他地区中转站,导致快递延误。”

    淘宝经营者潘小忠也有同样的担忧。“我们这里的物流是没问题,但发出去之后就不受控制了。”潘小忠表示,为了做好服务,在下订单前就会跟顾客沟通好,告知其物流会受天气影响,会顺延几天。“一般情况下,顾客都会理解,也不会随意给差评。”

    潘小忠从事电商事业已有10年,经营的山里福娃淘宝店铺也颇有人气。店铺主要经营山核桃、碧根果、夏威夷等坚果。“这些坚果都是从昌北、马啸地区的农户或炒货厂收集来的。但这两个地区一下大雪,就容易积雪、结冰,交通不畅。”潘小忠表示,但这么多年下来,早已有了经验。在降温前,他就足足备了一个星期的货,近期的供应不成问题。和许兴、潘小忠一样,白牛村的其他电商户也提前做好准备,应对大雪天气。

    记者从昌化镇了解到,为了保证电商企业的正常供应,该镇工作人员在降雪前分组走访电商企业,检查厂房、设施,叮嘱经营者加固厂房,并提醒其备好库存。降雪后,镇里又立刻组织人员清除积雪,保持昌化镇主干道畅通,以便快递公司能够及时上门收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1-31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