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投入460万为5000余亩农田“舒筋通脉”

    近日,昌化镇“五水共治”办会同农业、水利科室,对14个行政村的农田保供防涝情况逐一进行摸排,筹措资金460万余元,利用冬闲季节布置各村实施抢修抢建,保障即将到来的春耕播种。

    白牛村部分水利设施保供防涝功能缺失,有的急需修复,有的需重建。为此,镇“五水共治”办等工作人员驻村蹲点,与村班子实地踏勘、设计,制定实施规划,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70%。

    白牛村高犁自然村十亩丘100余亩农田是高犁砖瓦厂拆后复耕新增农田,原有的水渠已满足不了农田的灌溉,按规划,村民正在新建一条高标准的引用渠,建成后的水渠,保证100余亩农田都能“喝”上水。

    孙家村部分山塘沉淀的淤泥较深,严重影响山塘蓄水,沿溪坝堤多处受损,大部分农田得不到灌溉。通过近二个月的修善,浇堤筑坝已全面完成,目前正进行山塘水库的清淤工作,计划春耕播种季前完工。

    朱白村水利建设与“美丽公路”和村“五水共治”同步推进,挖机和人员相互合作,在给朱白溪疏通清淤的同时,加固岸堤,铺设绿化段,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

    该镇分管农业的主要负责人介绍,冬季农田水利建设工作已完成,全镇5500余亩农田灌溉得到了保证,受益农户达1000余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高红波 刘宝源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1-31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