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推进“四个平台”建设 以小平安促大平安

    

平安巡防队在旅馆巡查    

    4月,制定《昌化镇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和《昌化镇关于进一步加强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6月,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8月,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就党建、信访维稳、山核桃安全采收、三改一拆、美丽公路拆违整治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今年以来,昌化镇以“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为工作方针,狠抓社会稳定维护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担负起“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截至目前,全镇辖区内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政治事件、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全面开展基础排查。昌化镇结合基层基础网格化大排查工作,对辖区内重点人、重点物品、重点场所等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重点人员信息进行核查,并及时部署落实管控措施、管控责任人,同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目前,完成出租房整治296户,出租房星级化管理进度全区排名前列。

    建立网格员考核办法。昌化镇共有40个网格,网格员(含兼职)132人,借助网格员管理考核办法,落实网格员责任。记者了解到,考核分由基础分、信息分、化解分等组成,对照网格员具体工作实施评分。“通过这个机制,评定网格员等级,可以发挥网格员的积极性、提高责任意识。”昌化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方顺平介绍,此外,还加强建立平安巡防应急队伍。此前,该镇成立了镇级20人的维稳安保机动队伍,以及村级10人的应急处置队伍,实行24小时待命机制,随时应对、处置突发性情况。各驻镇单位、企业也按照各自的岗位特点,开展平安防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

    扎实推进“四个平台”建设。昌化镇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及派驻人员管理考核办法,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环保、城管国土等部门的联动,引入便民服务平台、数字城管、综治信息系统、市长公开电话等数据平台信息,定期分析研判辖区内信访维稳、重点人员动向等情况,为工作部署提供信息支撑。强化与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协同配合,建立昌化镇综合执法队伍。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60余次,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危旧房屋整治、出店经营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成效十分明显。

    “我们将积极建设好网格员和平安巡防两支队伍,运行好平安创建、信息采集、矛盾调解以奖代补三项政策,关注群众身边的安全,以小平安促进昌化大平安建设。”方顺平说,下一步,将继续围绕重点人、重点物品、重点场所、重点目标、重点事件、重点区域、重点信息等七类重点开展滚动式排查,增加排查的频次和力度,着力加强对加油站、车站、宾馆、学校、出租房、企业车间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落实防控措施。并完善“大调解”工作体系的运作机制,进一步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耐心接待、认真处理,预防和减少“民转刑”案件和群体性事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2-06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