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建+项目” 带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双塔村地处昌化镇东南,由水南、宜养两村合并而成。省重点中学昌化中学坐落于此,昌文线穿村而过,作为昌化工业主平台,具有区位优势独特、交通便利、发展空间广阔等优势。全村现有人口1300余人,党员67名,企业40余家,外来职工3000余人。

    今年村级组织换届以来,我村借助镇党委、政府招引项目强劲的东风,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其中总投资5.5亿元以上的风之谷浙西户外运动大本营项目就落户在我们双塔村宜养自然村,该项目预计每年能带来几十万游客,将产生不可估量的价值。不仅如此,目前还有昌化派出所和消防指挥中心、城防工程双塔段、工业功能区三晶莹石、昌源泰、祥顺等项目顺利落地,正如火如荼的建设施工,给双塔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抓机遇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抓项目。作为村党组织书记,我时常在想,面对机遇与挑战,项目落地依靠什么?我认为依靠的就是强化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依靠的是用党建带动项目攻坚,在项目攻坚中发挥党员干部作用。

    我在这里谈三点体会:

    一、堡垒指数要在项目攻坚中一线检验。风之谷浙西户外运动大本营项目是今年区重点实施项目之一,我村涉及土地征用(流转)1800余亩和大量的青苗处置赔付工作,以及消防指挥中心、派出所、城防工程、工业功能区三晶莹石等区块征用土地100多亩,面对时间紧、难度大、工作任务重等众多挑战,村党组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多次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问三学项目推进大讨论”,村项目攻坚工作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实行“每天一布置、每天一攻坚,三天一汇总,七天一督查”的“四个一”工作机制。从村两委会到党员组长代表,人人肩上有担子,每件任务有督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二、党员作风要在项目攻坚一线磨炼。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形象就是党建工作成效的缩影。为充分发挥在项目攻坚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村专门组建“项目攻坚小分队”,分别由村班子成员担任队长,队员两人一组,由新老党员组合搭配。他们一次又一次走访征地户,一家又一家宣传征地政策,全力克难攻坚,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每天跑农户,走工地,一心扑在项目攻坚上。短短5天时间,就完成了风之谷项目的土地征用(流转),签约100多户,创造了“双塔速度”,也为整个昌化的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树立了“样板”。

    三、干部苗子要在项目攻坚一线培养。今年以来,昌化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培养村级后备干部,推出了“135燕子”工程。我村公开选聘村长助理,把是否能完成重点项目攻坚任务,作为衡量村后备干部能力的“硬指标”。为了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我们对党总支组织设置进行优化调整,增设党支部一个,把优秀的年轻苗子吸引进来,注入到党支部班子里锻炼成长,也为村后备干部培养开辟了一条崭新之路。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发扬“比、争、拼、抢”的干事作风,以一线检验堡垒指数、一线磨炼党员作风,一线培养梯队苗子为平台,力争党建工作更融洽,干群关系更和谐,项目推进更顺利,各项工作都蒸蒸日上,奋力谱写昌化双塔建设新篇章!  昌化镇双塔村党总支书记 胡益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0-20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