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强化安全管理 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高空作业,安全帽、安全带不能忘记,不但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也要注意地面行人的安全,禁止高空抛物……”为加强施工单位安全管理意识,杜绝工程建设中的各类安全隐患,近日,昌化镇整治办和安全办联合相关部门对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节点进行安全巡查。

    “只有注重安全防范,强化安全管理,才能保障整治工作顺利、有序、快速的开展。”昌化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该镇整治办和镇安全办联手对登记在册的106个节点进行层层分析,对涉及交通要道、人行道、人员密集场所的节点提前采取行之有效的安全措施。

    “在外立面整治区块,护网的坚固度、层次和层高都是有严格规定的,高空作业人员必须佩带安全带、安全帽,严禁高空抛物,每个整治地块地面必须有两名以上管控、观察人员。”该负责人说,每个节点整治前,镇整治办和镇安全办会联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安全复核,附合安全防范条件的,才能发放进场整治通知书。并明确规定措施不规范、不到位的区块严禁进场整治。“整治过程中,我们还将加强安全巡查,一旦发现有违反安全整治的场所和班组,及时责令停工整改。”

    目前,该镇已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节点7处,进展顺利,没有发生安全事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刘宝源 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7-12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