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2000名党员干部投入防汛除险

强降雨持续一周

昌化镇2000名党员干部投入防汛除险

    强降雨持续一周以来,昌化镇党委政府部署缜密,全体党员干部投入防汛除险,全镇至今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

    6月9日上午6时开始,昌化镇境内骤降暴雨,9时45分,降雨量达40毫米,虞溪、沥溪、孙家等溪水位提升明显。白牛、石铺、后葛等村发出山体滑坡黄色预警。汛情就是命令,昌化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全镇2000余名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责任到人,驻村值勤、联户承包,不分昼夜,坚守在地质灾害点、河道、大堤、山塘水库等防汛第一线,抢修清理被洪水冲垮的村道,劝说地质灾害点、临近河道等危险地段的群众转移,帮助群众搬离危房,安顿好他们的生产和生活。

    “9日汛情以来,我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后营村37岁的新任党支部委员吕永双眼布满血丝,“首先要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村民胡友明家的泥坯房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难以抵挡连续的强降雨。为了劝告村民胡友明搬离危房,吕永七次来到胡家老房子。使胡友明一家深受感动,恋旧的他终于同意搬了出来。

    在白牛村,连片干部郑跃明夜巡时发现该村一地质灾害点附近有两户危房户不愿离开。于是,他一边联系安置处,一边做通农户工作。“要是再做不通,我们抬也抬要把他们抬出去”,待农户搬离并安置妥当,郑跃明回到镇里时,天已蒙蒙亮了。

    全镇69座山塘水库、10余条溪流牵动分管水利工作的方志才的心。一周来,每天一大早,村民们都会在溪坑、水库边看到他的身影。等到了上班时间,他已巡查了好几座山塘水库。

    正是干部同心协力,昌化打了一个漂亮防汛战。截至记者昨日下午发稿时,昌化镇已腾空D级房21户,动员搬离危房户11户,转移32人,搬离地质灾害点4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高红波 刘宝源 虞炳锋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15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