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纪委严肃党纪力推“三改一拆”

“三改一拆”涉事党员问三问

昌化镇纪委严肃党纪力推“三改一拆”

    “‘三改一拆’是党委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作为党员,思想上能不能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能不能兑现入党时的承诺?能不能起先锋模范作用?”昌化镇纪检干部正在一村委对一名党员进行提醒式谈话,这是今年来镇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的一项具体工作。

    该镇“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攻坚月活动实施以来,镇纪委及时跟进,调整工作重心,适时组建起由镇纪委、“三改一拆”办、村两委干部等54名工作人员参与的“三改一拆”工作微信群,同时制定了相关的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和推进表,实行“每日一通报、每周一排名”的互通制度。明确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处置的制约制度。

    对照前三周的工作通报和汇总数字反映,14个行政村开展进度差距较大,问题的关键是部分村有部分党员干部舍不得“割肉”,不配合,群众有样学样在跟风。

    “我们要求党员干部在‘三改一拆’工作中率先垂范。”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决不允许党员干部为一已私利成为‘拦路石’。”

    “我的老房子能派大用场,拆了可惜。”城东区块一党员户新房造好后,老房子用作家庭作坊,纪委两次约谈都无动于衷。第三次纪委进入诫免,将予以党纪处分,才唤醒这名党员的党性,主动做了拆除。党员的行动使村里的违建户心服口服,村里“三改一拆”局面迅速打开,排名也由原来的倒数上升至第四名。

    “镇纪检干部在岗履责,有担当敢作为,是我镇‘三改一拆’的‘先遣军’。”镇主管“三改一拆”的负责人说,“在村两委、在农户、在拆违现场天天看到他们的身影,扯扯袖、红红脸,亮亮嗓经常有,纪委的身先力行为我镇‘三改一拆’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其实基层党员还是有素质的。”镇纪委书记徐卫刚说,“在大是大非面前,都能顾全大局,带头拆除。目前纪委共约谈‘问题’党员5名,村干部2名,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目前,该镇“三改一拆”进度一天一个样,数字天天在增加。其中已完成拆除“一户多宅”132户,完成全年目标的43.43%,拆除违建、危房170户,50496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64.7%,完成率居全市前列。

    “作为纪委,必须要为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保驾护航。”徐卫刚说,“现阶段全镇14个行政村‘三改一拆’局面都已打开,镇纪委将继续为各村‘三改一拆’比、拼、赶、超添劲加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刘宝源 谢亦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02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