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开展防汛防台责任人业务培训

    近日,昌化镇举行防汛防台责任人业务培训会。各行政村分管负责人、网格责任人、山塘水库巡查员、山洪灾害预警员、河道巡查员、气象信息员及地质灾害监测员等90余人参加业务培训。

    4月底,我市完成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据统计,我市村级防汛防台责任人调整较大,昌化镇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加强新上岗的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的业务知识。

    培训会上,市气象专家分析了今年汛期的天气总体趋势,并对相关气象知识进行讲解。市水利水电局专家结合防汛防台特点,针对昌化镇实际情况,分析了该镇防汛防台的工作重点。同时,还对防汛防台责任人在防汛防台组织架构、应急预案、险情预警、网格响应、抢险救援、后勤保障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指导。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丰富了他们的防灾减灾有关专业知识,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做好今后的防汛抗灾工作。会后,该镇与各行政村签订了防汛抗旱和水利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与山塘水库巡查员签订了巡查管理责任书。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陈彬 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5-23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