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坐而论“稻”首届3.0大米节在昌化举行

专家坐而论“稻” 米“粉”闻风而动

我市首届3.0大米节在昌化举行

    20日,我市首届3.0大米节在昌化镇朱穴村中泽农业示范园举行。活动现场宣布:临安3.0大米正式上市。

    大米1.0时代以普通袋装、满足温饱为需求,以国产白米为主,至今仍是大米低档市场的主力军。2.0时代则以色香味俱全、一度成为消费时尚的泰国香米和东北香米为代表,包括有机大米、绿色大米和无公害大米,目前大米中档市场基本上被该类大米把持。大米3.0时代则是在绿色和生态基础上,寻求膳食养生,增添功能营养性,并从源头预防某些疾病发生,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由于3.0大米以营养和健康为精准化定位,它将成为大米高档市场的主力军。

    活动上,浙江大学农学院吴殿星教授、浙江大学农学院副院长王岳飞和中国水稻研究所稻作发展研究室周锡跃教授等专家坐而论“稻”,向来宾介绍3.0大米的营养价值、营销模式和加工流程等。

    活动吸引了很多3.0大米的粉丝,自称米“粉”的朱志杨就是其中一位。她特地从萧山过来的,“价格虽然比一般的高,但是品质好,口感也好,长期食用对我们的身体有益。”自从去年在农博会初尝中泽3.0大米,朱志杨就成了3.0大米的忠实粉丝。

    昌化镇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推出昌化营养型新品种3.0大米,并利用互联网+现代农业的思维,打造科技农业与休闲农业结合的创新模式,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上人们的餐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高红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1-23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