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司法所柔性执法助力拆违

动之以情 晓之以理 普之以法

昌化司法所柔性执法助力拆违

    “谢谢你们的指导,我一定限期清理场地。”废品场主老朱边说边在送达文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一个计划强拆的违章节点在昌化司法所的调解下得到了顺利处置。

    经过几年轮番拆违、拆危,昌化镇“三改一拆”进入了关键时段,剩余的节点都是难题,昌化镇“三改一拆”办将其中一部分列入强拆,这其中就包括老朱的废品收购场。老朱祖孙三代在8300旧厂区从事废品回收十多年之久,场地面积500多平方米,已成危房,加上堆积物层层叠叠,钢棚连片,严重影响集居区的景观和卫生,存在安全隐患。按程序,镇“三改一拆”办将其列入强拆节点。

    但是,强拆会留下一些后遗症,昌化司法所决定进一步做好调解工作。为维护一方平安,昌化司法所一直致力于推进文明拆违、拆危。今年以来,司法所加大工作力度走访“钉子户”,普及法律法规常识、解读地方条例细则、发放编印的宣传资料。在老朱家,司法所工作人员明确告知,从土地确权条例、危房改造规定、环境保护细则等6个方面,该场地都必须无条件搬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更普之以法。在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说服下,老朱终于想通,一家七口全部同意拆除这处危房,并对司法所耐心细致的普法表示感谢。

    据悉,在昌化司法所的有力配合下,截至本月底,昌化镇已拆违6200余平方米,拆危1300多平方米,自拆率33%,助拆率67%,强拆率为零,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0%以上。 记者 高红波 通讯员 刘宝源 楼梦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0-28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