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森林消防工作的通知

昌政〔2013〕74号

各行政村: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旅游观光的人员将会大量增加,加上秋季农事增多,野外用火活动频繁,稍有不慎,极易引起森林火灾。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森林消防工作,请各村主要领导务必加强领导,强化管理,确保我镇森林生态安全,现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积极应对防控

    各村要紧紧围绕节日期间森林消防总体要求,主要领导要根据各自的实际,针对休闲观光、农事农活重要地段落实好责任人员,明确各自的职责,全力抓好森林消防工作,确保各村森林资源安全。

    二、深入宣传,提高防火意识

    要营造宣传氛围,克服麻痹思想,改变未进入冬季不易引起火灾的传统观念,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促使广大干部群众对森林火灾发生的危害性、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同时,要在宣传的基础上,做好老年痴呆、精神病患者等弱势群体的监护人监管工作。

    三、控制火源,消除火险隐患

    火源管理作为防范森林火灾的第一要务,一是抓重点区域的防控,在重点林区、重要地段,特别是清凉峰自然保护区毗连的山林,休闲观光人员进入林区露宿、野炊等野外用火,要落实好专人守护,坚决制止各类违规用火行为,及时消除火险隐患,确保各自辖区内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四、恪尽职守,及时掌握动态

    在节假日期间,镇村两级要落实好相关值班人员值班,值班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要随时掌握森林消防动态、火情发生信息,并做到一旦发生火情信息,各村应及时上报镇政府,便于镇政府及时组织消防队伍进行扑救,以减少火灾损失。

    临安市昌化镇人民政府

    2013年9月29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2-20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