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消防工作的紧急通知

昌政〔2013〕64号

各行政村:

    7月份以来,我市受副热带高压影响,目前天气持续晴热高温,火险等级为高度危险,全市已多次发生森林火灾。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我市天气仍以晴热高温为主,森林消防形势十分严峻。为了做好当前高温干旱天气森林消防工作,请各村主要领导务必抓好本村的森林消防工作,全力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全镇森林生态安全,现特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消防职责再落实

    森林消防工作事关全镇的生态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各村主要领导应高度重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各自辖区内的森林消防工作再作部署,并要在组织上、人员上部署到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森林消防工作不出大的问题。

    二、强化宣传教育,消防意识再提高

    各有关村要根据各自的实际,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高音喇叭、横幅、标语、会议、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森林消防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思想意识。同时,要落实好老年、痴呆等弱势群体野外用火、玩火的宣传教育和监管工作。

    三、严控火源管理,火险隐患再排查

    根据当前的火险形势,把火源管理作为防范森林火灾的第一要务,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要对各自辖区内的火险隐患进行一次排查、分析,坚决制止各类违规用火行为,对重点林区、重要地段应落实好人员进行巡查,一旦发生火情,及时消除火险隐患,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四、确保信息畅通,掌握动态再及时

    晴热高温干旱天气,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相关村要明确值班职责,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到位,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要及时掌握森林消防动态,并做到一有火情,及时上报镇政府,镇政府能及时组织消防队员赶往火场进行扑救。对于脱岗、离岗、火情不畅、贻误战机造成重大损失的,将按《浙江省森林消防工作行政责任暂行办法》规定问责。

    临安市昌化镇人民政府

    2013年8月9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2-20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