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迎庆五一,清洁昌化”大行动的通知

昌政〔2013〕24号

各行政村、部门单位:

    为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全面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推进打造“清洁昌化”活动,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靓城行动”, 积极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以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迎接五一假期,经镇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组织开展“迎庆五一,清洁昌化”大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3年4月26日-28日

    二、活动范围

    全镇各单位部门,企业,所有行政村,全镇范围内的车站、广场、医院、学校、娱乐场所等所有公共场所。

    三、活动内容

    1、结合“靓城行动”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

    (1)清洁社区、城中村及城郊结合部活动。由镇政府负责发动和组织村干部、广大居民、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点是清除卫生死角和暴露的生活垃圾。

    (2)清洁机关及责任路段卫生活动。镇政府各办公室、全镇各部门单位、各驻昌机构要组织开展单位卫生整治活动,重点做好单位内外环境卫生、办公室卫生、厕所卫生、食堂卫生和责任路段卫生(机关部门的责任路段安排以镇里明确分工为准)。

    (3)清洁公共场所活动。城镇管理办结合城管中队、环卫所等相关部门重点做好路面和人行道的冲洗、保洁,护栏和城市家具的清洗,环卫设施的清洗,绿化带内卫生,公厕卫生,抛洒滴漏、流动摊贩、倚门设摊、户外广告、人行道停车等规范整治工作;村镇建设办主要落实好广场、建筑工地、公共绿地卫生保洁;工商所要加强对集贸市场的监督管理,确保市场整洁有序;公路段、运管所要做好省道、县道的卫生工作,公交车站、公交站牌、公交车、出租车以及收费站的卫生工作;卫生监督所要加强“五小”行业管理,对酒店的厨房进行集中检查;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要组织一次全面的校园内外环境卫生大整治,要求学生与家人共同搞好清洁庭院、清洁房前屋后活动;交警中队主要做好城区交通秩序管理,车辆有序停放的监督管理工作。

    2、结合打造“最清洁乡村”工作开展集中整治

    (1)“靓镇行动”。对集镇要开展一次集中大整治,重点做好清扫保洁、镇容镇貌、镇街机关、交通秩序、里弄小巷、庭院卫生等整治活动。

    (2)清洁村庄活动。要以打造“最清洁乡村”工作为抓手,全面发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卫生大整治活动,对辖区内的村庄、河道、公路沿线等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各行政村要组织一次卫生大整治,彻底清除村头村尾、房前屋后、路坎沟渠、竹园、绿化带等处的卫生死角,做到无视角污染。节日期间要有保洁员负责日常清扫,垃圾要及时清运。

    (3)清洁庭院活动。按照市妇联清洁庭院的工作要求,发动家庭妇女对庭院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实现洁化、序化和美化。

    (4)清洁河道活动。水利主管部门主要做好河道、水面卫生整治工作,对河道内现有的建筑、生活垃圾及河道内飘挂、堆积物进行一次集中清理。

    四、工作要求

    1、广泛发动。各办公室、各部门单位、各行政村在接到通知后,要尽快进行全面布置,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清洁活动,扎实有效地推进活动开展。

    2、精心组织。各责任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以清除卫生死角为重点,认真制订方案,逐层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切实抓好部署。要动员广大城乡居民主动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带头劳动;各村及各单位要加强指导和协调积极参活动。

    3、强化督查。各行政村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自查,结果镇会议中通报,同时作为年终评优的重要依据。各职能部门在活动期间,要加强一线力量巡查、督查,一切工作抓好落实。镇城管办将全程关注活动开展情况,实地检查活动落实情况,将把活动成效纳入镇政府2013年度工作考核,对先进典型事迹将上报市清洁办。

    4、大力宣传。各行政村、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板报、宣传橱窗、短信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

    临安市昌化镇人民政府

    2013年4月22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2-20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