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喜迎新春,清洁昌化”活动的通知

昌政〔2013〕10号

各行政村,驻镇、镇属各企事业单位:

    为了广泛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参与打造“最清洁乡村”活动,巩固“靓镇行动”成果,积极响应杭州市“干干净净过新年”号召,以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迎接癸巳年新春佳节,经镇清洁办研究,决定在全镇组织开展“喜迎新春,清洁昌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3年1月29日-2月6日

    二、活动范围

    全镇各企事业单位,所有行政村;医院、学校、娱乐区域等所有公共场所。

    三、活动内容

    1、清洁建城区及城郊结合部活动。由建城区的村组织村干部、广大居民、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点是清除里弄小巷卫生死角和暴露生活垃圾。

    2、清洁机关活动及责任路段卫生活动。镇机关办公室、“靓镇行动”包干路段、镇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市各驻昌机构要组织开展单位卫生整治活动,重点做好单位内外环境卫生、办公室卫生、厕所卫生、食堂卫生和责任路段卫生。

    3、清洁村庄活动。各村要以巩固“最清洁乡村”工作为抓手,全面发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卫生大整治活动,对辖区内公路沿线、村庄、河道等集中开展大型整治活动。各行政村要组织一次卫生大整治,彻底清除村头村尾、房前屋后、路坎沟渠、竹园、绿化带等处的卫生死角,做到无视角污染。春节期间要求保洁员负责日常清扫,垃圾要及时清运。

    4、清洁庭院活动。按照市妇联清洁庭院的工作要求,发动家庭妇女对庭院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实现洁化、序化和美化。

    5、清洁河道活动。城管中队主要做好河道、水面卫生整治工作,对河道内现有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河道内飘挂、堆积物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同时,要做好建城区市容市貌秩序和划行规范设摊。

    6、清洁其他公共场所活动。环卫所主要做好路面和人行道的冲洗、保洁,护栏和城市垃圾桶的清洗,包括环卫设施的清洗,绿化带内卫生,建筑工地卫生,城区公厕卫生等工作;超市、工商部门加强对集贸市场的监督管理,确保市场整洁有序。

    四、工作要求

    1、广泛发动。各单位在接到通知后,要尽快进行全面布置,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清洁活动,扎实有效地推进活动开展。

    2、精心组织。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以清除卫生死角为重点,认真制订方案,逐层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切实抓好部署。要动员广大城乡居民主动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带头劳动。

    3、强化督查。各职能部门在活动期间,要加强一线力量巡查、督查,一切工作抓好落实。镇清洁办全程关注活动开展情况,对各村、各企事业单位进行督查,将督查结果在全镇内通报,同时作为年终评优的重要依据。并将活动成效纳入“最清洁乡村”工作考核,对先进典型事迹将上报市清洁办。各村、各企事业、单位将本单位或本系统的活动开展情况汇总后,于2月3日下午三点前报镇清洁办,镇清洁办上报市清洁办。

    镇清洁办电话:63668027

    图片发至邮箱:hzlawgg@163.com或QQ:779630632。

    附件:昌化镇2013年“喜迎新春,清洁昌化”活动情况汇总表

    临安市昌化镇人民政府

    2013年1月28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2-20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