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举办农机操作手培训班

 
农机站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农户操作农机

    近日,昌化镇组织农机站工作人员、农机操作手、农机维修技术人员及相关农机户50余人,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农机操作手培训班。

    近三年来,随着国家对实用农机的大力推广,农户感受到了新型、小型农机具在生产中产生的作用,加上国家加大对农户购置农机具的贴补力度,农机拥有户数量猛增,一户多机十分普遍。据统计,截至8月底,昌化镇14个行政村农机拥有户达到76%。

    农机具普及后,农机具的安全使用、维修、保养等问题也突显了出来。依据《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遵循以人为本、预防事故、保障安全、促进发展的原则,昌化镇农机站有计划、有步聚、有选择地组织农户进行农机化促进法、小型农机具使用与保养、农机安全常识、农机职业道德四个方面的培训,专门邀请省市农机专家到镇上为农户进行系统、细致、生动的讲解。

    参加培训的农户十分珍惜这样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做好笔记,课堂纪律很好,缺课率为零。很多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来参加培训的农户不断前来询问下次培训时间。农机手方飞龙通过培训受益非浅,他说:“这样的培训效果真好,我们享受的是大学生的授课待遇,学到的是终身受益的知识。”

    目前正值秋收农忙季节,也是农机具使用的高峰时节,昌化镇农机站的工作人员用多种宣传途径,采取多种宣传方法,深入田间地头、山林库区巡查摸排,努力将农机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力争全镇农机使用零事故,争创省级平安农机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叶青 刘宝源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10-24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