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实行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的通知

昌委〔2012〕7号

签发:周 军

关于继续实行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的

通 知

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和“一线两真三服务”活动,增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创业干事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对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作进一步的充实完善,希各办公室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对照镇党委政府的全年目标任务、办公室的重点工作、各业务线工作要求组织实施。

    一、考核原则

    考核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原则,坚持平时表现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工作实绩与群众公认相结合的原则。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由完成办公室年度重点工作情况(三大目标)、市政府对镇工作业绩考核各办责任分解落实情况、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情况、满意度民主测评情况等四个方面的内容组成。

    三、考核对象

    除镇领导班子人员(含退居二线的享受正、副局级待遇的老干部)以外的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四、考核主体

    1、办公室重点工作:镇领导班子会议。

    2、各线工作:市考评办。

    3、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各职能办公室、镇考评办。

    4、满意度测评:各层面代表。

    五、加扣得分

    1、加分:获得临安市(市委、市府、人大、政协及四办)、杭州市、省部、国家级先进个人或先进集体的相关责任人分别加0.3、0.5、1、2分(杭州市级以上部门荣誉靠低一档加分),加分累计不超过3分。

    2、违反工作纪律,被效能监督查处一次扣1分;违纪违法被党纪、政纪处分的每次扣2分;受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以上处分的定为年度考核不合格。

    六、计分办法

    考核总得分为100分。完成办公室年度重点工作情况(三大目标)20分、各线工作20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情况20分、满意度民主测评情况40分。四个考核内容的得分加上加扣得分为每个干部的考核得分。

    1、办公室年度重点工作得分由镇领导班子会议根据各办实际完成情况确定,再由各办公室考核落实到本办工作人员,但办公室人员平均得分不得超过班子会议确定的办公室得分。

    2、各线工作按市对镇工作业绩考核责任分解落实结果加权计分,得出办公室考核分数,再由办公室考核落实到工作人员,但办公室人员的平均得分不得超过办公室考核的得分。

    3、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情况由各办自评,报镇考评组审核确定。

    4、满意度测评由镇考评组统一组织不同层面的人员召开会议进行测评。

    七、奖惩办法

    1、年度满意度测评后,按市公务员、事业干部年度考核规定核定名额,分别从高到低取相应的名额(含班子人员和退居二线的老干部),经镇党委审核后作为优秀等次名额上报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作为年度满意干部,给予通报表彰,发给奖金1000元。

    2、取足市考核名额后,从高分到低再取若干名为年度先进工作者,给予通报表彰,发给奖金1000元。

    3、绩效考核得分排名前15位、末5位分别按1.2、0.8的系数计发镇绩效考核奖;其他人员按1的系数计发;考核不合格的不发放绩效考核奖。

    4、考核得分排名在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末5位的,本办公室人员末1位的,分别由镇党委政府和分管领导对其进行谈话。

    5、临聘人员考核得分连续两年处末位的,予以解聘。

    八、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的领导,镇党委决定成立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考评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周 军

    副组长:章临凯 汤文卓

    成 员:章旭华 童南林 张校成 徐黎明 杨 萌

    陶国英 吴忠富 王长刚 骆春高 方志才

    徐晟宇 王建中 王月莲 徐炜平 陈鑫星

    帅安民 王小莲 王根贵 许伟华 郑天宏

    方洪国

    附件:昌化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计分统计表

    中共昌化镇委员会

    昌化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二年三月八日

昌化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计分统计表

考核

内容

完成办公室年度重点工作情况(三大目标)

市政府对镇工作业绩考核各办责任分解落实情况

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情况

满 意 度

民主测评情   

荣誉

 

加分

合计

考核

办法

完成办公室年度重点工作得分由领导班子会议根据各办实际完成情况确定,再由各办依此对办公室人员酌情加减分。

市政府对镇工作业绩考核各办责任分解落实得分,按市对镇考核结果加计分,再由各办依此对办公室人员酌情加减分。

认真遵守镇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

1、无故缺席会议一次扣1分(以签到册为准)。

2、上班迟到早退一次扣1分(各办落实专人负责记录)。

3、值班不到岗到位每次扣1分(以值班记录为准)。

4、公款私用招待吃请每次扣1分。

5、旷工一天扣1分。

6、公车私用每次扣1分。

7、工作中存在吃、拿、卡、要等现象,每次扣1分。

8、上班时间玩游戏、打扑克、炒股票等发现一次扣1分。

9、发现参与赌博活动的每次扣2分。

10、其他行为不廉洁、作风不检点的酌情扣分。

满意度测评由镇考评组统一组织不同层面的人员召开会议进行测评。

 分值

姓名

20

20

20

40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07-09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