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昌化国石文创产业集聚区

 
杭州市长邵占维调研国石集聚区
 

 
杭州市委副书记王金财调研昌化溪治理工程
 

 
章燕部长调研国石聚居区
 

 

 

 

    浙江昌化国石文化创意集聚区作为浙江省重点现代服务业建设项目、杭州市2009年十大特色潜力行业重点扶持项目、临安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及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特色产业基地,由临安昌化国石文化城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公司成立于2008年11月,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是2008年度临安市招商引资企业,致力于打造以昌化鸡血石为纽带的浙西唯一国石贸易旗舰市场,是围绕以弘扬国石文化,促进文化艺术品市场繁荣、集投资、管理、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投资公司。

    浙江昌化国石文化创意集聚区位于昌化镇集镇建成区范围内的杭徽高速昌化出口处,项目占地面积30000㎡,总建筑面积51000㎡,计划总投资1.3亿元,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面积16000㎡,建筑面积33000㎡,共有161套商铺。至目前为止,已开张营业及在装的商铺共计129套,一期市场开业率已达75%。项目规划功能划分为:国石精品交易区、旅游纪念品交易区、国石鉴定拍卖区、国石文化展示区、青田石雕一条街等五大区域;浙江昌化国石文化创意集聚区自5月份试营业以来,已达成9000多万元交易额,市场经营良好,渐成规模,势头看好,并于2011年10月29日盛大开业,目前二期也处于积极规划筹建中。

    浙江昌化国石文化创意集聚区的落成,有效整合了昌化石分散经营的市场局面,造就浙西最大的国石专业市场,辐射临安周边及华东地区,远及日本、韩国、新加坡以及中国台湾等市场,进而成为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融宝玉石生产、加工、展示、销售、鉴定拍卖,候选国石业及旅游业于一体的现代化“国石MALL”。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07-05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