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村

昌化镇九龙村简介

 

 

 

    九龙村属临安市昌化镇,2007年11月,经村规模调整,由五丰、三星、甲子、龙寺等四个自然村组成,东与白牛接壤、西至本镇上营村、西北毗邻浙西工业功能区,北临4A级景区浙西大峡谷旅游景区,02国道、杭徽高速公路(G56)穿村而过,白甲、甲腰、甲龙公路组成自然村交通网络,交通便捷。全村2011年底总户数442户,总人口1340人,农村劳动力758人。全村村域面积2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393亩,山林总面积26255亩,其中公益林面积8156亩,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农业主导产业为传统种植业、山核桃、竹笋等经济作物和务工为主,第二产业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

    九龙村围绕以项目带动村级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开展工作,村合并以来建成了较多的惠及民生项目:狮子口水库、全村自来水管网改建、土壤法污水处理工程、改水改厕工程、村庄整治工程、造田造地项目。今年我村将重点实施:龙潭溪河道整治项目、龙门寺高山蔬菜项目、荞麦塘滑雪场旅游项目开发、三星直坞里城郊蔬菜基地建设、整村整治、浙西工业功能区昌化区块(九龙区块)建设。

    在加快发展村级经济的同时,我村也重视村级文化的建设工作。组织以农村妇女为主体的民俗文化队伍。村妇女腰鼓、舞龙表演不仅深受村民欢迎,还代表市、镇参加省市级的活动,其中村舞龙队的板凳龙还获得了省第二届龙舞大赛银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07-04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