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牛村

昌化镇白牛村简介

   

 

    

    白牛村坐落于昌化镇西面,位于02省道边上,东临联盟村,西与九龙村为邻。2007年10月,白牛村由白牛、高犁、沥溪三村合并,即为现在的白牛村。白牛村现有农户总数556户,总人口1528人,编有16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为14744亩。村民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是山核桃、竹笋、高山蔬菜种植、农家乐等。特别是村里有几十家山核桃电子网络销售大户,已经成为我村特色,是我村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白牛村历史悠久,为古唐昌第二大渡口所在地。村里有座石拱桥,名曰“白牛桥”,最早时村名就是由该桥而得的。千百年前,勤劳善良的白牛人建成的白牛桥,已经成为白牛村的标志。白牛桥边也有一棵千年香樟树,每到节日,方圆百里的村民都会来虔诚的祭拜。参天的古树,枝繁叶茂,寓意着白牛人的精神顽强不屈。

近年来,随着新村委大楼的建成,外沥溪整村搬迁项目的完成,白牛村的整体风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现在已经逐步成为一个乡风淳朴、环境优美、生活和谐的新白牛。白牛村的文明村创建工作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白牛村先后被评为杭州市小康体育特色村、临安市文化示范村,村里成立的铜管乐队、排舞队等特色文艺队伍也成了该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借着中心村建设,及“绿色家园、富丽山村”的精品村打造的机遇,白牛村会将白牛老桥的传说继续流传下去,将白牛桥打造成一道独有的风景。让白牛村成为一个既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又有新时代发展特色的新农村,努力将白牛村营造成一个真正的“绿色家园、富丽山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07-04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