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有了竹笋市场

    经过一个月的建设,昌化镇朱穴村竹笋市场已投入使用,解决了昌化镇没有统一竹笋集散市场,制约竹笋产业发展的问题。

    竹笋是昌化镇农业主导产业之一,目前该镇雷竹种植面积已发展到近1000亩,年平均产值在1500万元左右,已经初具规模。但因为过去没有统一的集散市场,该产业一直处于粗放分散经营状态,一到采收季节,公路两旁随地收购贩卖,既影响村容村貌和交通安全,也给广大笋农在运输和价格协调上带来诸多不便。

    在大走访活动中,昌化镇政府了解到竹笋种植户在生产销售中的问题和建立统一集散市场的呼声后,就立即召集有关部门和科室,制定问题解决方案,确定在竹笋产量相对集中的朱穴村设立竹笋收购集散点,并及时加以实施。现已投入运营的竹笋市场在朱穴村平葛桥头,面积900平方米,配以遮阳棚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陈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04-19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